研究生教学

关于开展第一批本研一体化课程申报及建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23 作者:

A- A+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      
为了进一步完善本研一体化人才培养体系,实现本研培养方案统筹设计,强化课程衔接、优化知识结构,构建本研一体化课程库,根据《长安大学本研一体化课程管理办法》(附件1)文件精神,现组织本研一体化课程申报工作。
一、课程要求
本研一体化课程是本研一体化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应高度重视、认真遴选,统筹课程体系和内容衔接,引导优秀本科生提前研读高层次研究生课程,为后续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科研奠定基础。
1、申报课程须为纳入2022级研究生培养方案中的现有课程;
2、优先征集持续开设多年、具有较好教学实践基础的核心专业课程;
3、征集的研究生课程需具备本科先修课程基础;
4、学习内容的深度和广度要有显著提升,与本科课程具有合理的层次性和衔接性。
二、工作安排
2023年3月1日前,学院广泛调研并组织专家充分论证,每个学位点申报10门以内本研一体化课程,申报课程经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议通过。申报书(附件2)、教学大纲(附件3)及汇总表(附件4)纸质版一式一份提交至研究生院314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pyk@chd.edu.cn。
研究生院组织专家审核,经学校教学委员会审议通过后,形成第一批本研一体化课程建设清单,课程建设周期为1年,2024年秋季学期本研一体化课程正式运行。


研究生院
教务处
2022年11月23日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尚苑路长安大学渭水校区
邮箱:wljtxy@chd.edu.cn
电话:029-61105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