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未来交通学院本科生按照工科试验班大类招生,并根据长安大学优势专业和交通运输工程学科未来发展趋势设置四大学术模块,包括智能交通设施、智慧交通系统、先进载运装备、现代物流工程。每一学术模块下,设置一到两个主修专业和多个可选辅修专业。专业分流时学生可根据兴趣和志愿选择一个主修专业和一个辅修专业,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上同时标注主修专业和辅修专业。

  学术模块和对应的主辅修专业如下:

智能交通设施模块以现代化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维养为研究对象,融入智能化、信息化、数字化、可持续等内涵,承载交通基础设施和附属设施建设和维护中的智能设计、智能建造、智能 检测、智能运营、智能养护等前沿性工作,目标构建智能化的道 路、桥梁、隧道、机场等交通基础设施,为现实中交通基础设施 及附属设施的智能化升级作保障。

智慧交通系统模块以面向未来的智慧交通系统为研究对象,基于变革性的技术和手段,如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开展交通规划、交通管理、交通信息等方面的创新性研究,搭建智慧交通系统仿真与计算平台,提高现有交通系统的运行效率, 建设更加安全、绿色、智慧的现代交通运输系统。

先进载运装备模块以面向未来的载运工具为研究对象,更好服务 于客货交通,融入自动驾驶、人工智能、5G 等内涵,目标打造快 速、节能、绿色、安全的客货载运装备和工具,使未来交通领域 的运输更加绿色、便捷和安全。

现代物流工程模块以打造先进的现代物流体系为研究目标,融入 智能化、快速化、体系化等内涵,面向跨国物流、区域物流、城 市物流和供应链物流四个层次,开展现代物流和供应链系统的创新性研究,采用新兴技术和手段方法解决港口物流系统、城市物 流系统和企业供应链系统的设计、管理和优化问题。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尚苑路长安大学渭水校区
邮箱:wljtxy@chd.edu.cn
电话:029-61105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