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 正文

未来交通学院参加长安大学第二十一届彩虹文化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8 作者:魏紫晗

A- A+

为引导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宣传展示学校及各院系心理育人成果,长安大学彩虹心理协会携手各学院彩虹心理协会于325日在长安大学北校区树蕙园广场举办第二十一届彩虹文化节活动。未来交通学院精心筹办本届彩虹文化节活动,以分步骤的游戏体验环节、分层次的工作成果全方位展示学院心理健康育人实效。

活动中,校党委副书记黎开谊来到我院活动现场参与互动游戏,指导心理健康育人工作。

在游戏体验环节,我院以“心理育人+美育”模式,引导同学们在体验精彩游戏的同时,注重学习心理知识,寓教于乐。“彩虹特调”以不同的情绪命名对应的特调饮料,将抽象的情绪以独特的味道直观地展示出来,吸引诸多同学、老师前来品鉴。在品尝特调后,同学们踊跃参与了“心理知识问答”“情绪猜猜乐”“就不听指挥”“几碗胡辣汤”四个小游戏,现场气氛轻松愉快,超过300人次参与。一名参与我院游戏环节的同学表示:他在游戏中舒缓了压力,沉浸在现场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未来他会多多关注未来交通学院彩虹心理协会的活动。

在活动现场,我院以两块展板系统性、整体性展示心理育人工作成果,体现“五育融合”的工作理念。同时,通过张贴以往活动的照片,摆放优质心理书籍和往期“遇见心理学家”“古韵焕新颜”的精彩作品宣传我院彩虹心理协会特色活动。成果展示由点及面,拓宽了我院心理育人工作的覆盖面,进一步扩大我院彩虹心理协会的影响力与号召力。

我院本届彩虹文化节的活动收获参与同学、老师的广泛好评。通过多种形式向同学们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学生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我,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别人,爱社会。

五育融合铸新人,倾心悦己向未来。未来交通学院彩虹心理协会将持续扎实推进“五育融合”心理健康教育新模式,将心理知识与多种创新元素有机结合,促进学生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养和身心健康素质全面发展。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尚苑路长安大学渭水校区
邮箱:wljtxy@chd.edu.cn
电话:029-61105325